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关于推荐12316“三农”热线专家的通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6 11: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河南省12316“三农”热线专家服务团自2010年成立以来,我市各专家成员围绕“三农”中心工作,根据农时季节变化和农民电话咨询需求,为广大农民朋友解决了大量的实际问题、难题,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受到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为进一步提升12316“三农”热线服务质量,按照《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关于推荐12316“三农”热线专家的通知》要求,决定更新我市12316“三农”热线专家库,组织推荐新一批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形式

  专家的推荐采用单位推荐和专家提名两种形式进行。

  (一)单位推荐。由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及农技服务机构、局属各单位推荐。

  (二)专家提名。原河南省12316“三农”热线专家服务团成员可提名本专业新入库专家。

  二、推荐条件

  推荐的专家一般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拥护党的领导,遵守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守国家宪法和法律;爱岗敬业,德才兼备,热爱“三农”公益事业,具备良好的科学精神和职业道德。

  (二)无违法犯罪记录。

  (三)身体健康,能够履行专家职责。

  (四)推荐专家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在行业内有特殊贡献的可适当放宽。个别专业不受职称限制,但应熟悉本专业业务内容,有能力解决实际问题。

  三、专家组设置

  在原专家库专家组的基础上,重新梳理专业分组。专家团设以下分组:夏粮组、秋粮组、瓜菜组、棉花油料组、桑蚕茶叶组、植保组、土壤肥料组、种子组、农药组、兽药组、果树花卉组、农村能源组、水产组、农产品质量安全组、畜产品质量安全组、饲料饲草组、政策法规组、食用菌组、农机组、畜牧养殖技术组(猪、牛、羊、禽、特种养殖)、畜牧疫病防治组、农经组、乡村产业发展组、中药材组。

  在推荐工作完成后,省厅将根据情况研究确定专家分组、专家团团长、各专业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并颁发聘书。

  四、报送途径及截止时间

  填写“河南省12316‘三农’热线专家服务团专家推荐汇总表”(附件1)和“河南省12316“三农”热线专家服务团专家推荐信息表”(附件2),于2020年7月15日前报送至指定电子邮箱。纸质文档加盖公章附同推荐专家职称证书复印件报送或邮寄至许昌市农广校(市农业信息中心),地址:许昌市魏都区莲城大道1016号(原市畜牧局院内)。附件可在“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官网”通知公告内下载。

联 系 人:郭明星

联系电话:2966336  13938787515  

电子邮箱:xc9600157@163.com

 

附件:1.河南省12316“三农”热线专家服务团专家推荐汇总表

      2.河南省12316“三农”热线专家服务团专家推荐信息表

 

 

                           2020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