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市直农业农村系统消防安全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2 09: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安阳“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省内外火灾及煤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火灾防范意识,为广大职工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结合做2024年119“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1月18日,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在创业服务中心B座21楼会议室举办了市直农业农村系统消防安全培训班,机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局属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杜普杨教员为同志们授课,围绕典型火灾事故分析,用电、燃气安全、火灾应急处置、消防设施使用、自救互救与应急逃生等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消防安全培训,参训干部职工在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应急处置方面有了显著提高,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四个能力,确保市直农业农村系统火灾防范形势持续稳定。

图一:信宏伟副局长在座开班讲话

图二:杜普杨教员在进行消防安全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