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推演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2 09: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提升市直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思想意识,有效提高应对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处置能力,1月18日,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在创业服务中心21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突发事故应急处置推演活动,局机关相关业务科室、局属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同志等40余人参加了推演活动。

  应急推演围绕我市农业农村系统渔业渔船、畜牧养殖、畜禽屠宰、农药管理、农村沼气、饲料兽药、农用机械等七大重点领域以及农产品质量安全和消防安全两大风险隐患突发安全生产事故召开。假设我市辖区某地突发农业农村领域一般性安全生产事故,许昌市农业农村局接到上报事故信息后,迅速启动安全生产应急响应,成立以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局长为指挥长的应急处置指挥部,设立综合协调组、专家指导组、事故调查组、后勤保障组和舆论宣传组等五个工作小组分别按照应急预案职责分工开展工作,协调指导事故所在地农业农村部门妥善处理事故原因调查、风险隐患分析、存在问题整改和后续事务化解问题,应急推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安全事故应急推演,全面提升了参加推演活动同志们的安全生产思想认识,详细了解了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的响应流程,切实提高了同志们在面对突发安全生产事故时的应对处置能力,为下一步继续做好做实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一:安全生产应急推演场景


 

图二:综合协调组介绍安全事故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