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暖童心 德润童年——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结对共建单位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30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爱儿童也是政府和社会的责任。为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让更多的留守儿童温暖过冬,圆他们的新年愿望,12月28日,许昌市农业农村局联合结对共建单位鄢陵县陶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到陶城镇前席小学开展关爱帮扶留守儿童及婚嫁孝善新风倡树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为22位孩子精心准备了礼物,都是小学生心心念念的物品,分别是科学实验套装、文具盲盒大礼包及帽子围巾手套三件套等,望着期待已久的物品,孩子们都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随后,我局志愿者结合即将到来的双节,为孩子们讲述垃圾分类、冬季流行病预防、未成年人保护法及假期安全等知识。引导孩子们小手拉大手,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养成绿色节俭健康的生活方式。鼓励他们加油学习,争做阳光向上、奋发有为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孩子们表示,今后在家里一定会告诉爷爷奶奶安全用电、用气,做好垃圾分类等工作。
    最后,学校老师为孩子们和志愿者详细介绍了陶城名字的由来、陶母责子及陶侃运甓等历史典故,用家乡的名人德育故事润泽孩子们心灵,激发孩子们知家乡、爱家乡、建设家乡的主人翁意识。
    此次关爱帮扶活动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温暖了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激发他们崇德向善、自强不息,追求幸福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