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9-12 22: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安排部署局系统主题教育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水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联络三组组长裴红庆及全体同志出席会议。
   张水根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意义十分深远。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第一政治任务,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张水根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担负“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全局系统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凝聚起加快建设农业强市的磅礴力量;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凝心铸魂、坚定理想、强化党性、激发斗志,让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发展实践、凝聚强大力量;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思想保证。要在主题教育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掌握推动“三农”工作的科学方法和实践路径,切实担负起干好“三农”工作的历史使命;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政治保障。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细、走实,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张水根要求,要压实责任、分类施策、统筹兼顾、力戒形式主义,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三农”发展高质量,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提供强劲动力,为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三农”力量。
   会议还就《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