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志愿者到和寨村开展“传递爱心 共享书香”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19 11: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倡导全民阅读,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养成终身学习、毕生阅读的良好习惯,同时激发乡村群众的读书热情,营造“书香许昌”的读书氛围。4月18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系统志愿者走进鄢陵县张桥乡和寨村开展“传递爱心 共享书香”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是好书捐赠,经过前期动员倡议,局系统共为和寨村少年儿童捐赠图书270余册,涵盖经典名著、儿童文学、人文百科等。志愿者们有序地将捐赠书籍搬入图书室,正在村图书室阅读的小朋友们看到这么多的书籍,瞬时围了过来,兴奋而又急切地欣赏着,不时有小朋友说道:“哇,有我爱看的《马小跳》,还有名著《水浒传》!”“这些书可真丰富,以后可以多来图书室啦。”
   孩子们选好喜欢的书籍后,志愿者坐在孩子们中间,同孩子们一起交流如何选书、如何读书。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信宏伟鼓励大家要 多读书、读好书,在知识中寻找生命的真谛,在拼搏中实现人生价值。随后大家一起阅读,共同感受读书的快乐。
   送出一本好书,成就一个梦想;捐一缕书香,献一片真情。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做到了让阅读精神传递,让爱心奉献传递。今后我局将持续开展共享书香活动,让书香浸润心灵,让爱心陪伴孩子们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