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28 15: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七一”临近,我局在局系统开展建党101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颁发一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奖章”“表彰一批先进典型”“讲授一次廉政党课”“举办一次演讲比赛”“开展一次党史竞赛”“开展一次志愿服务”。
   6月30日下午,我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霍新发,局党组成员,党龄50年以上的老党员代表,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单位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演讲比赛获奖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第一项活动即“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项活动是“颁发一次纪念章”,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霍新发为2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逐一颁发纪念章,之后由三位年轻党员代表“向党龄50年老党员献礼”,报告思想工作学习情况。三位年轻党员的发言,既汇报了自己的思想,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倾诉了对党的恩情,又代表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表达了坚定理想信念的决心,锤炼高尚品格的信心,以及沿着老党员足迹奋勇前进的恒心。
   第三项活动是“表彰一批先进典型”,与会领导为2021年局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证书和纪念品。
   第四项活动即“讲一次廉政党课”,召开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由驻局纪检组书记白跃伟安排部署局系统2022年的纪检监察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新发同与会人员讲一次“廉政党课”。
第五项活动即“举办一次演讲比赛”,我局开展“赶考路上有我·情诉出彩中原”主题演讲活动,来自局系统的13名同志以新颖的视角围绕“赶考路上有我·情诉出彩中原主题”,依托先进典型案例,通过展现本人在业务工作、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实践中,真实、鲜活、生动的事例,展示了全局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良品格,全面展现新时代“三农”工作者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走好新时代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的昂扬斗志。
第六项活动即“开展一次党史竞赛”,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参加“学理论、强思想、争出彩”网上知识竞赛,局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举措,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开展一次志愿服务”即进一步延伸下沉社区“手拉手”活动,7月1日局下沉干部和“1+1”结对帮扶5个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在新村社区开展“防汛安全挂心间 走访排查除隐患”志愿服务。
霍新发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是为了表达局党组对老党员在党一辈子、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精神的敬重,更是为了在局系统营造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老党员、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为许昌“三农”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希望局系统全体的党员同志都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增强“我是党员我光荣”“我是党员我骄傲”的自豪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今年是建党101周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的重要之年,市农业农村局全体干部职工将立足现在,展望未来,和衷共济、务实拼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不断助力许昌“三农”事业新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