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2-10 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市委要求,对全局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2月9号上午,我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推进会,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霍新发,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对在农场改革、蚕场改革和农业行政综合执法改革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1位“改革先锋”进行了表彰,“改革先锋”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之后,结合全省和全市动员会议精神,霍新发从四个问题就局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做了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作为农业农村部门,工作贴近群众、贴近民生,事关基础、事关稳定,全局系统干部职工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安排部署,锻造一支政治坚定、思想过硬,作风优良、敢于担当,务实重干、克难攻坚的的高素质农业农村干部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为许昌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打造“五个强市”提供智力保障。
   会议强调,我局制定的实施方案,既贯彻落实全市方案精神抓实规定动作,又突出农业农村实际确定了自选动作,希望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落实,确保能力作风建设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要躬身入局,以上率下。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必须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从领导干部做起,带头躬身入局、率先垂范。二要搞好结合,推动工作。要把能力作风建设融入日常,融入岗位,融入到农业农村发展各领域工作中去。三要聚焦问题,标本兼治。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思想、能力、作风问题,找准短板弱项,确定整改方向,以问题解决推动思想能力作风显著提升。四要久久为功,常态长效。要总结借鉴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当下治”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点办理”与“批处理”统筹起来,边查边改,边改边建;五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要加强对外宣传,树立农业农村局良好对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