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春天 共植希望 ——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15 1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风拂面,百花盛开,正是植树护绿好时节。为响应党和国家“真正做到为人民种树,为群众造福”的号召,许昌市农业农村局携手襄城县林场及共驻共建社区开展了“相约春天,共植希望”义务植树活动。
   襄城县紫阳镇二道沟村位于灵武山上,山体多为石块。近几年来,襄城县林场多次组织市、县、乡机关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等共同开山拓荒、植树造林。经过几年的努力,原来树疏多石的山体已经青了起来。在得知去年我局在头道沟栽种的侧柏成活率在95%以上时,3月12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系统30名志愿者又欣然前往灵武山二道沟村开展栽种碧桃树活动。
   尽管是周六休息日,志愿者们还是早早就来到了现场,自带工具,三五个一组,扶树、填土、踩实、留沿等,一切井然有序!一棵树种下来,原来还冷得有点发抖的身体一下子热乎起来,额头上也沁出了汗珠。局属单位之间好像竞赛似的,一棵下来就赶忙种下一棵,热火朝天的局面赢得了林场职工的好评。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300多株碧桃已经在我们眼前傲然挺立。大家个个满面春风,仿佛看到了簇簇桃花在向同志们微笑。天空作美,刚种完树,中午老天就降了贵如油的甘露,尽管有的同志因此淋了雨,大家仍是非常高兴。
   植树节前夕,市种子站、农技站、植保站、疫控中心、农广校等单位志愿者来到共驻共建社区凭心社区、河西社区的老旧家属院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相约春天,共植希望”植树活动,是市农业农村局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为人民种树、为群众造福”的直接行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干部职工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在全局系统营造了植绿、护绿、爱绿的良好氛围,必将推动全市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文明建设,为文明许昌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