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同行 拯救生命——许昌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21 15: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缓解疫情过后我市临床血液供应紧张的局面和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在第19个世界献血者日到来之际,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向系统内干部职工发出了“献血,是一种团结行为,加入我们,拯救生命”为主题的无偿献血倡议。6月20日,根据献血办的安排,在市民之家对面科技广场,我局干部职工成功完成了献血活动。
   早上8点,许昌市农业农村系统参与献血的同志来到科技广场东侧的献血车。实时气温已接近40°C,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与献血的同志有序查验健康码、测量体温、填表登记、依次登上采血车、取样化验,大家伸出手臂,汩汩爱心热血缓缓流入储血袋中。
   “今天是我第18次参与献血,能以实际行动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我感到非常快乐,自己会将这份善行继续下去。”发展规划科科长魏志伟自豪地向大家说。
   每年都参与献血的乡村产业发展科科长赵灿营也表示,无偿献血对身体有益,能献血表示自己身体健康状态良好,献出一点热血,去帮助更多人,很有意义。
   此次献血活动共有41名干部职工报名参与,有年近60岁即将退休的老同志,也有刚刚参加工作的95后,经检验符合条件的39名员工参与献血,献血量累计达15200毫升。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信宏伟来到活动现场,慰问了献血的同志,现场同志情绪高昂,纷纷表示无偿献血是团结友爱、无私奉献精神的具体表现,也是一种互救互助的方式,一定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博爱、无私、奉献、互助”精神,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社会公益做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