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04 09: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俭以养德。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3月3日,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倡节俭风尚”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局系统6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在共建共驻河西社区,志愿者悬挂起“一斤粮,千滴汗,省吃俭用细盘算”“参与垃圾分类,争做文明市民”的横幅,拿着图文并茂的宣传页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方法,垃圾分类习惯养成等知识,将垃圾分类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提高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引导居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节约粮食的生活习惯。
   在市民之家,志愿者向正在排队等候进入的车队发放“绿色出行”的宣传页,号召大家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自行车和步行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减少汽车使用次数,努力养成绿色、健康、环保的出行习惯,引导大家争做绿色出行的宣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在机关,同志们进行了“光盘,从我做起”签名活动,通过庄重的写下自己的名字,传递“光盘行动”的正能量,自觉做到的珍惜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