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观看全国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政策宣贯云课堂直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0-15 12: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15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反食品浪费法的宣传贯彻,推动公共机构干部职工养成爱粮节粮的行为习惯,在第41个世界粮食日来临之际,许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干部集中观看国管局节能司主办的公共机构反食品浪费政策宣贯云课堂直播。
   主讲人围绕中国粮食安全面临的挑战与战略、食物浪费及其影响和反食物浪费实践、反食品浪费法制定的主要背景、总体考虑、主要内容和公共机构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的有关要求等方面对我国粮食安全问题、《反食品浪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通过学习大家对我国粮食安全和《反食品浪费法》有了深层次理解,进一步明确了确保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促使大家自觉形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有力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反对食品浪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在工作微信群、电子显示屏转发播放宣传内容等方式,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一系列反对食品浪费相关政策法规,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形成“粮食安全关乎国家安全”的意识,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观念,强化监督管理机制,形成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