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20 12: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公共机构节能条例》《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管理办法》《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制度。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霍新发同志主持,班子成员、县级干部、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四级调研员庞占杰同志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接着,霍新发同志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一要结合创文工作,营造节约氛围。市农业农村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美德为契机,以践行“光盘行动”为举措,在全系统大力培养节约习惯,带头贯彻落实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形成节约粮食的社会风尚。二要加大监督力度,形成刚性约束。派驻纪检组、机关纪委结合实际,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监督党员干部的重要方面,探索在制度层面发力,形成监督约束机制。三要保持危机意识,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全局干部职工要时刻保持危机意识,扎实开展工作,指导帮助农民克服新冠疫情和灾害影响,保证农产品供给充足,切实扛稳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会议还就日常办公方面的节约事项进行了安排和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