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扎实开展冬春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10 13: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4日,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后,省政府随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抓好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的重要内容,也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期望。

武国定强调,今年是实施灾后恢复重建规划的第一年,要提升政治站位,抓住有利时机,迅速掀起冬春农田水利建设高潮。要突出抓好水毁水利工程修复,谋划实施一批防灾减灾重点水利工程,加快十大水利工程和九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高质量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全面完成农田水利设施排查整改,持续巩固提升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切实做好农村水价综合改革工作。要科学制订规划,拓宽筹资渠道,抢抓有效时间,严格建设质量,加强组织协调,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