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河南省新选定3342个贫困村开展电商帮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6 17: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1日记者获悉,近日省通信管理局、省扶贫办等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推进2020年全省贫困村电商帮扶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依托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已布局的乡村服务站点,2020年新选定3342个贫困村开展电商帮扶,完成600个电商服务站建设。

在2017年至2019年实施5000个贫困村电商帮扶的基础上,2020年新选定3342个贫困村开展电商帮扶。《通知》明确,持续加强贫困村电商帮扶,加快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网络建设。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落实任务分工,完成3342个贫困村名单确定工作,每个村确定1名网络扶贫联络员。按照贫困村电商服务站建设标准,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完成600个服务站建设(其中:省移动、联通、电信公司均不少于200个),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渠道。

统筹推进贫困村电商培训,围绕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细化培训内容,为贫困群众提供互联网应用、农村电商发展、网上营销、电商平台运营等方面的知识和技术培训,进一步扩大电商培训覆盖范围。持续深化网络精准降费,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积极推广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扶贫专属资费套餐,进一步扩大贫困户通信资费优惠范围。

《通知》指出,要深入实施数字乡村战略,省各基础电信运营公司积极拓展信息进村入户、“互联网+智慧党建”、智慧农业、智慧校园、雪亮工程等涉农应用平台,持续深化农村远程医疗、远程教育、智慧养老、智慧旅游等信息惠民服务,加快推进农业信息化和数字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