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我省计划到2022年年底培育 1000个省级农业品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4-22 16: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7日,记者从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五十三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计划到2022年年底培育1000个省级农业品牌,其中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100个、农业企业品牌300个、农产品品牌600个。

河南是农业大省,品牌是农业竞争力的核心标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夏爱英介绍,河南将按照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进行培育,省、市、县协同发展的品牌体系建设思路,加快推进体系建设,不断生产更多绿色、优质、安全的品牌农产品,推动农产品消费市场扩容提质。按照年度创建目标任务,今年我省将重点围绕肉、面、油、乳、果蔬等行业,力争创建30个以上国家级农业企业品牌,200个省级品牌。

目前,全省“三品一标”农产品已达4679个,培育创建了16个国字号品牌、600个省级品牌。夏爱英表示,我省将继续加强河南本土农产品宣传,组织品牌农产品参加国家级展会,扩大豫农品牌知名度、影响力,提升市场占有率。同时,大力推进标准化生产,不断完善标准体系,增加中高端供给。建立种养、加工、仓储、运输等环节的可追溯制度,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上线运行,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监管,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