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河南下达5.1亿元财政资金助力电商进农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09 15: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如何培养壮大农村电商经济、补齐农村物流短板、深入推进电商扶贫?日前,河南省财政下达中央和省级资金5.1亿元,主要用于扶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

据统计,自2014年以来,河南省财政累计安排资金15亿元支持95个县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其中用于支持贫困县的资金9.14亿元,占资金总额的62%。

河南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全省累计建成县级电商扶贫公共服务中心121个、乡镇电商扶贫服务站1392个、村级电商扶贫服务点21268个,电商扶贫服务站点累计覆盖6138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通过电商促进农村产品线上交易额度195亿元,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创业2万人;对13万名有能力有意愿接受电商扶贫培训的贫困户进行免费培训,在有条件的贫困村培育2248名电商带头人,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