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现代农业
河南农业品牌助推扶贫产业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8-08 09: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截至目前,河南省发布知名农业品牌共400个,其中贫困地区占41%;全省‘三品一标’农产品共4429个,其中贫困地区占42%。”日前,记者从河南省农业品牌扶贫现场会上了解到,农业品牌扶贫成为河南农业农村领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有效地为贫困地区提供了造血新动能。

自2016年以来,河南省提出农业品牌扶贫新理念,实施“为贫困地区农产品插上品牌翅膀”的产业扶贫和“促供需结缘,助品牌腾飞”的品牌推介行动,在农业品牌扶贫方面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坚持把优质农产品认出来、管理好和推出去,省、市、县三级农业农村系统联动,实施深度贫困县整县推进,通过扶持引导农业企业依托农业公共品牌培育壮大企业品牌,促成农产品进入中高端市场,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和稳定带贫增收能力,已经成为产业扶贫的中坚力量。

会议强调,河南省各地要围绕农村产业兴旺和农业高质量发展这个主旨,结合本地农业产业优势和产品特色,在工作推进中加强领导、完善体系、强化宣传,突出绿色发展、基地创建和典型示范,营造“三品一标”农业品牌发展氛围,力争培育一批、认出一批、推出一批、带动一方,积极推动农业品牌建设与品牌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使农业品牌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