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我市召开2024年2月份畜牧业生产调度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1 11: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要求,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2月20日,我市组织召开了2月份畜牧业生产工作调度会,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畜牧中心)分管副局长(主任)、畜牧股股长及负责生产统计工作的人员、市畜牧水产技术推广站、疫控中心、动物卫生监督所负责人及技术分包人员近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9个县(市、区)前2个月畜牧业生产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我市畜牧业生产形势, 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的畜牧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畜牧业生产不仅事关全市菜篮子产品供给,而且是全市农业经济增长的重要内容,要求各地务必认清当前形势,尽快把工作中心转移到加快畜牧业生产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提振发展信心,全力推进畜牧业快速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奋进姿态开启龙年新征程。针对当前畜牧业发展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积极畅想发展信心,千方百计采取措施,加快发展。一是抓好摸底排查。要对辖区纳入统计的规模场和调查监测户,做到底数清楚,心中有数;二是加快资金拨付。对涉牧项目欠账资金,要积极加强与财政部门的对接汇报,争取资金拨付进度有较大的进展;三是用足用好政策。要积极发挥国家、省里支持畜牧业发展的有关政策,尤其是是落实好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确保全部用于畜牧业生产;四是开展帮扶指导。各地要重点围绕对纳入统计调查的大型规模场和监测户全面开展帮扶指导,通过资金扶持、技术指导等措施,帮助补栏增养,提升产能;五是加快复工复养。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养殖户抓住后期市场好转机遇,加紧复工复产,补栏增养;六是组织开展培训。要全面组织开展技术培训活动,市里建立技术人员分包县(市、区)制度,开展技术服务活动;七是搞好疫病防控。要持续加大疫病防控力度,强化检疫监督,确保疫情形势稳定;八是加强协调沟通。要建立畜牧业生产联合会商制度,国调队、农业农村(畜牧)和统计部门每月开展实地核查和交流对接会,及时研判形势,科学评估,确保应统尽统。

会议邀请了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杨育民进行了专题授课,他以《做实搞准统计数据,助力农业经济开门红》为题,专业深入讲解了畜牧业生产统计内容及方法等,并就做好今后畜牧业生产工作给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大家感到受益匪浅,对加快畜牧业生产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