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春节前集中廉政提醒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31 15: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4年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1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春节前集中廉政提醒会,督促提醒全局干部职工严以修身、防微杜渐,带头讲正气树新风,切实守好节日关口,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水根出席会议,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组长白跃伟通报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七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提醒全局干部职工要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不踩红线,不越底线,文明过节、廉洁过年。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水根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廉政谈话。张水根指出,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也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时期,更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关键节点,抓好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职责。要进一步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气象展现主题教育新成效。局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单位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扛起抓作风的职责,自觉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二要严格自我约束,守好廉洁底线。全体党员干部要对照中央、省、市纪委公开曝光的各类典型案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遵守各项纪律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享乐奢靡之风,净化“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厉行勤俭节约、移风易俗、文明过节。三要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机关纪委要充分运用监督执纪联动机制,联合驻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明察暗访方式,持续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两个过一遍”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防止触碰纪律红线,自觉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