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30 1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30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水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及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汪志健、倪俊娟、康明生、张浩等4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9名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信宏伟从党建业务融合情况、特色党建品牌打造情况、五星党组织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等方面逐一进行点评。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水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3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坚持党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进“五星”党组织和清廉机关创建工作,突出抓好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全局的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干事创业的劲头持续高涨,为圆满完成各项中心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张水根指出,2024 年是我市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意义重大。一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引领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同中心工作融会贯通起来,推进粮食生产稳面积提产能、产业发展稳基础提效益、乡村建设稳步伐提质量、农民增收稳势头提后劲,为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提供坚实的思想保障。二要突出党建引领,落实工作责任。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从党建工作薄弱点入手、向落实责任关键处发力,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强化干部队伍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廉洁自律等建设,推动形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格局。三要创新工作方法,擦亮党建品牌。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切入点,突出特长特色,开展党建系列活动,推动党建与精神文明建设、清廉许昌建设和中心工作一体推进、深入融合、相互促进,持续激发“三农”领域干事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