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2024年玉米密植滴灌精准调控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6 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扩大玉米密植滴灌精准调控技术覆盖面,提升我市玉米单产水平,1月23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了玉米密植滴灌精准调控技术培训班,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专业技术骨干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通过专家授课、经验分享和现场答疑的方式进行。
    玉米密植滴灌精准调控技术是以增密种植为增产核心,运用滴灌水肥一体化设施,在玉米生长的全过程按需、分次、定向地供给水肥。通过该技术的广泛应用,将有效提高玉米产量。培训会上,授课老师围绕玉米密植滴灌精准调控技术密植方式、滴灌带的铺设、滴灌设备的应用以及水肥一体化的技术优势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精炼实用,对做好玉米单产提升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将认真学习领会,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生产实践中,不断提高玉米单产水平,提高粮食产量。
    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推进玉米密植滴灌精准调控技术推广应用,持续推进粮油等主要作物大面积单产提升,不断提升我市粮食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