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工作例行调度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07 10: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履行农业农村部门行业责任,切实谋划2024年农业农村领域重点工作,助力我市第一季度取得“开门红”,1月5日 ,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召开由局长张水根主持,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同志,局属单位领导班子等近70人参加的12月份月例行调度会。

会议传达了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12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张水根局长在会议上结合前期工作谋划,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对第一季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农业农村系统紧盯稳定一产经济运行、推动农业主体产业载体培育、加快推进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深化农村制度改革、严守涉农领域安全生产底线、统筹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等六项重点任务,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力争取得第一季度工作“开门红”。

会议上,张水根局长对全系统干部职工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勤“学”。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精神,学深悟透各级政策精神,在指导各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开展工作落实任务时做好践行。

二要善“谋”。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在干事创业谋发展上下功夫,要从产业发展谋思路,主体培育谋举措、农村改革谋路径、难题破局谋出路。围绕政策谋划项目,结合实际包装项目,对标对位争取项目,善作善成落实项目,让谋划的项目在我市落地,让落地的项目取得实效。

三要肯“干”。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践行市委史根治书记在上专题党课时强调的新时期许昌干部的标准,作为许昌的干部,既要感到光荣和自豪,更要感到责任和压力,要有“想干”的志气,“会干”的灵气,“能干”的底气,“敢干”的锐气,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新的发展征程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