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项目谋划工作汇报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07 10: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快推动全市农业农村系统项目谋划工作,争取更多项目落地我市,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在前期工作谋划的基础上,1月6日上午,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4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汇报会。市农业农村局班子成员,机关重点业务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近30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抓紧开展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的通知》精神和市领导关于农业农村领域项目谋划的工作要求,由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政策对接情况,详细讲解了本轮项目谋划中涉及到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卷项目和增发国债项目等三大类资金项目的投放领域,项目申报的前置条件,以及项目资金的使用要求。
    会议上,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听取了机关各业务科室及局属各单位负责同志汇报的重点项目谋划情况,张水根局长就项目谋划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吃透政策精神。全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研究《抓紧开展重大项目谋划储备的通知》、市发改委《关于做好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项目储备工作的通知》、国家发改委《农业领域相关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吃透政策精神,详细掌握各类项目申报的客观条件和适用的范畴,做到胸有成竹,了然于心。
    二要做好谋划设计。要指导各县(市、区),各类经营主体围绕项目谋划,做好包装设计,要针对各类资金支持的投放领域和政策特点,对照开展谋划包装,多口径、多渠道开展项目资金申报争取,力争更多的项目在我市落地,争取更多的资金助推我市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三要确保申报实效。要针对上级政策资金的投放要求,围绕产业规模大、经济效益好、申报资料全、适用政策对的项目进行包装谋划,快速对照申报要求进行修改完善,设计调整,坚持时间速度双并重,质量效率两优先。
    四要大胆创新推进。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指导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和市场经营主体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眼界,大胆创新,强效推进,确保又快又好的做好我市涉农领域项目谋划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农业强市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