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智慧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多方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在许昌市农业农村局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03 19: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8日,许昌市农业农村局与河南讯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智慧农业项目合作协议,联合河南兆丰农垦集团,河南亚九数字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许昌金田野肥业公司,共建许昌市智慧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双方将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数字乡村战略的总体部署,以人工智能技术与农业农村深度融合为目标,共同推进数字乡村与智慧农业建设。许昌市委农办主任、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水根,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伟峰,许昌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袁建生,中国铁塔许昌分公司总经理朱辉,科大讯飞郑州产业加速中心宋波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张水根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的总体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此次合作签约本着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市场运作、资源互通,共同发展的原则,希望各方发挥自身优势,本着共享的思路,创新体制机制,抓好协议落实,积极探索农业农村领域数字化发展新路径,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新活力。
    科大讯飞郑州产业加速中心、总经理、河南省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宋波表示,科大讯飞作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型企业,一直致力于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社会刚需,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各个领域,推动产业数字化发展。在河南落地建设人工智能创新研究院,组建科研团队,围绕现代农业场景,利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大数据分析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推动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与农业生产的深度融合。此次强强联合,科大讯飞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将智能语音、图像、大数据、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服务于许昌市农业高速发展中,携手合作伙伴们打造共同富裕示范高地,助力许昌市农业农村数字化建设。
    许昌市农业农村局智慧农业专班专班长、许昌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正高级农艺师、站长袁建生表示,目前,许昌市“农事通”智慧农业社会化服务平台手机APP与PC端已经基本完成上线,该平台将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现代化数字技术,促进信息化与现代农业深度融合,提升农业农村生产、经营、服务水平,实现农业生产管理决策精细化、科学化、智能化,打造一个国内领先、可示范、可推广、可复制的数字农业“许昌样板”,以数字化赋能许昌市数字农业转型升级,使许昌市智慧数字农业建设项目具备“引领性、实用性、可行性”,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数字农业发展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