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我市召开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29 09: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8日,全省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贯彻省政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赵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畜牧业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事关老百姓的“菜篮子”和农民就业增收,也是压实农业“压舱石”、守好“三农”战略后院的重要方面。今年以来,受市场行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全市畜牧业生产下滑,影响了农业经济增速,各地要坚定自信,持续发挥畜牧业优势和潜力,切实把畜牧业作为乡村振兴、富民强市的重要产业,抓住机遇,真抓实干,持续推进畜牧业跨越式发展。

会议要求:要树立强农必须强牧,牧强彰显农强的思想,围绕“争先创优求突破”的总要求,全面实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在“多元模式、智能数控、三产融合、优质草畜、差异战略、绿色循环”等六个方面发力,创新突破,守牢“三个安全底线”,实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明两年是我市畜牧业发展的关键年、突破年,机遇不会常有,机会稍纵即逝。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强化部门协作,转变工作作风,以坚定的信念,过硬的作风,务实的举措,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推进我市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