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市农业农村局加强农药企业安全生产监管 督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15 16: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省、市安全稳定会议精神,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规定,10月13日,许昌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药管理、执法人员等组成调研组,随机到建安区昌盛日化实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查看企业的农药生产许可证和农药登记证,仔细按照《农药安全检查记录表》逐项对照检查,确定其是否制定安全生产制度、隐患排查制度和应急预案,操作规程和安全风险告知是否上墙,是否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记录,职工安全生产培训记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等。随后实地查看其生产车间、仓库和危废处理车间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调研组要求,一要切实重视安全生产。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好主体责任。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金标准。二要抓好问题排查整改。持续加强自身隐患排查,自查自纠,消除安全隐患,并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督促员工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安全规程,切实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明确人员,限时整改到位。三要建立常态化机制。培养、建立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的习惯、机制,尽量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实现生产和质量“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