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银社对接暨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0-12 17: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农村金融服务创新,加大对“三农”服务力度的决策部署,落实全市9月份金融机构月调度会议精神,10月12日,许昌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市分行,在鄢陵县召开许昌市银社对接暨信用体系建设推进会。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伟峰围绕乡村振兴和普惠金融发展战略,重点支持农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动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会议强调,一、要加强银社对接全覆盖,彻底纾解农户“贷款难”、银行“难贷款”问题。二、要业务重点明确,相关部门做到业务弄懂,政策吃透,思路理清,对接到位。三、要工作方法科学,加大宣传力度,做到政策宣传到位,金融部门和农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接到位,农业农村部门服务到位。四、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和金融部门要紧密对接,及时会商,加强调度,切实把这项工作做成利当前、利长远的重点工作,高质量推动农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许昌市分行副行长王宏举和相关业务经理在会上介绍了“政银担”三位一体的运营模式,对支持“三农”贷款政策和信贷产品做了详细全面的介绍。对建设“信用村”、“信用户”的评定程序、标准以及信贷惠农条件,建立信用体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下一步涉农贷款作出“只要涉农主体有信贷需求,一个电话服务到家”的承诺。部分已经做过涉农贷款的农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在会上做了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业务骨干;邮储银行各县(市、区)支行主管行长,零售金融部总经理;部分有融资意向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