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全市动物产地检疫绩效考评督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7 08: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自2022年9月1日起,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动物卫生监督所组织业务骨干奔赴各县(市、区),开展了为期2周的全市动物产地检疫绩效考评督查工作。
   本次督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全市今年以来的动物产地检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并随机抽查了20多个基层动物检疫申报点。
   检查结果显示我市官方兽医检疫履职情况整体良好,产地检疫的官方兽医无“隔山开票”、不检疫就出证、来源不清动物以及耳标不明出证等违法违规行为,但也存在如下问题:未制定关于全面开展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内畜禽产地检疫的实施方案;缺少对养殖场的告知书和承诺书;检疫申报过程中上传的车辆照片不规范;部分检疫申报时上传的照片,附带的实时坐标与标注的检疫地点不符;检疫场所未张贴新的《动物防疫法》;耳标发放的台账登记不规范及网上二次发放不及时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督查组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尽快完善,使各地业务能力提升再上新台阶。下一步,督查组将督促各县(市、区)认真查找制约动物产地检疫关键点,多措并举促进动物产地检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