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市农机中心成功举办辣椒收获机械化技术现场演示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20 16: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9日上午,我市农机中心举办、鄢陵县农机中心承办的辣椒收获机械化技术现场演示会在鄢陵县望田镇逊耕村集体经济示范基地——隆源农机专业合作社取得圆满成功。
   统计显示,我市辣椒种植面积35万亩,主要集中在鄢陵县、襄城县,在收获、去蒂、清选等环节上主要依靠人工,属于机械化生产的薄弱环节。据测算,1台辣椒收获机相当于50人的作业能力,机械化应用可以有效解决辣椒收获环节用工多、劳动强度大、生产成本高等问题,促进节支增收,每亩节约人力成本300元左右。通过举办现场演示会,让农机合作社、农民群众看到了农机新机具、新技术的优势和实实在在的作业效果,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市农机中心副主任周松山出席现场演示会,市农机推广站、鄢陵县农机中心、襄城县农机中心负责人和鄢陵县、襄城县部分农机合作社理事长、辣椒种植大户及当地群众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