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农业外来物种普查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9-07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外来物种普查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负责人及业务股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刘旭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资源利用科通报了各县(市、区)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系统填报情况,并指出了各县(市、区)外来入侵物种普查系统填报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系统填报相关要求;各地分管领导对本地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进展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
   刘旭峰副局长对各地普查工作一一进行点评,并对下步我市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提出来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是国家、省市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框架内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开展农业外来入侵植物、农作物外来入侵病虫害和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各地要及时向当地主要领导汇报会议精神,高度重视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不等不靠,抓紧落实。二要抢抓时间,保证质量。农业外来入侵植物、农作物外来入侵病虫害普查工作具有季节性较强、专业性强,现在已经进入9月份了,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区)及时调整普查物种先后顺序,务必在9月底前完成农业外来入侵植物、农作物外来入侵病虫害普查工作。三要加强沟通,开展调度。为全面推进我市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有序推进,要求做好市、县工作衔接;县、乡(镇)沟通对接,同时做好工作信息调度工作,施行普查工作周调度。四要强化督导,做好指导。科教科加强工作的督促调研,市农技站、市植保站、市水产站要加强技术指导服务,确保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