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2022年许昌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31 16: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29日,2022年许昌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副市长赵淑红宣布2022年许昌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赵淑红在启动仪式上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府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组织者的守护作用,加快诚信体系建设,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大力支持保护诚信守法经营企业,严厉打击各种违反食品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企业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践行者的维护作用,严把食品准入关,确保生产、采购的产品质量合格可靠、来源可追溯,同时要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品牌意识、服务意识,积极打造诚信百年老店。媒体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监督者的指引作用,既要揭露、曝光各种违反食品安全的违法违规行为,又要大力宣传优质食品、优良品牌、守法诚信企业、健康饮食方式和理念。公众要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受益者的拥护作用,学习了解食品安全知识,理性面对食品安全谣言,共同营造维护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我市食品安全大局稳定。

据悉,2022年许昌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活动时间从8月29日至9月4日。其间,食安委成员单位将举办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动图片展、快速检测进社区进商超、实验室开放日、食品安全校园行、食品安全科普行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