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许昌市上半年饲料兽药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及抽检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20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全市饲料兽药质量管理,有效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农业农村局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要求,于2022年6月6日-15日开展上半年饲料兽药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及抽检行动。
   本次行动重点查看了生产企业是否按照《饲料质量安全管理规范》《兽药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生产,重点查看原辅料库、小料库、成品库、生产车间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情况。并对各县(市、区)开展的兽用抗菌药减量行动和涉及进口饲料、兽药的生产经营企业进口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本次“双随机”共抽查饲料生产企业11家、兽药生产企业5家、兽药经营门店10家、畜禽养殖场(户)5家,现场抽取饲料样品28批次、兽药样品20批次,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
   通过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有效规范了饲料兽药生产和使用行为,增强了涉农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农产品的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