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全力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不误农时、颗粒归仓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07 10: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5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长葛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市政协秘书长蔚钟声一同前往。

刘保新一行先后来到长葛市董村镇机收现场、石象镇种子基地,详细了解小麦田间管理、农机跨区作业服务、粮食收购加工等工作开展情况。

就做好“三夏”生产工作,刘保新强调,要坚决扛稳责任。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抓好“三夏”生产工作,对实现全年粮食稳产增产目标、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至关重要。各地各部门要把“三夏”生产工作作为当前“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细落实各项举措,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播面积只增不减、夏管措施落实到位,奋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

要强化服务保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三夏”生产工作,坚持科学防疫、精准防控,简化程序、优质服务,积极提供道路通行、健康检测等便利服务,确保机收作业人员和机械通行无阻。组织好应急抢收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帮扶、代收代管行动,帮助因疫情无法返乡等有困难的农户开展代收代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要坚持安全生产。严格落实禁烧制度和防火措施,切实有效做好麦田防火等工作,确保“三夏”期间零火情。坚持科学生产,用好机械化手段对作物秸秆处理后还回田间的技术,培肥地力。加强田间管理与气象服务有效衔接,强化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加大“三夏”生产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力度。同时,要继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创建成效长效保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