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28 10: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做好全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强化技术指导服务,落实落细技术措施,许昌市农业农村局积极行动,以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及早谋划各项工作。
   省里的种植计划下达后,第一时间明确由市局粮经科牵头,市农技站配合,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人,提前联系了播种机制造企业、辅助驾驶系统生产企业、播种监控平台开发企业等,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大面积推广打好农机基础。筹备全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观摩活动,指导各县(市、区)及早安排相关工作。
   3月23日,在省内率先组织召开了全市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现场观摩会。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庞占杰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粮经股股长、拟参与项目实施主体代表参加观摩会。观摩会演示了2:4模式的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播种机现场作业,播种机由北斗导航系统辅助驾驶,播种精度高,效果好,为后期打药和收获打好基础。观摩会上技术人员现场讲解了拖拉机辅助驾驶系统及带状种植智能监测仪,安排了农业、农机专家现场答疑等环节,现场解决种植户提出的问题。
   庞占杰同志就做好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县(市、区)及早着手,落实实施主体和地块,落实技术模式,落实大豆玉米品种,落实配套农机设备,做好各项技术指导服务,力争开局之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实现全面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