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我市召开小麦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22 10: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小麦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汤超出席会议。

就做好下步工作,马正兰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迅速掀起春管高潮。要稳定粮食产能,确保粮食安全是中央和省委安排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要落实全省会议要求,抢抓春季苗情转化升级的关键时期,积极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动员,加强服务指导,确保春季麦田管理的关键技术到村到户、入户到田。二要加强预警,做好“两病一寒”防控。对于小麦条锈病,要立足“早发现、早控制”,坚持“带药侦查、打点保面”“发现一点、控制一片,发现一片、控制全田”,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病虫害情报,科学指导群众及早开展防治,切实降低病虫害影响。对于小麦赤霉病,要及早安排,适时开展系统调查和大田普查,全面掌握发生动态,及时发布趋势预报和防治警报,积极筹备药、械,扩大专业化统防统治覆盖面,提高病虫害防控效率和效果。同时,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重要天气预报,预防“倒春寒”造成小麦发生冻害、冷害。三要落实责任,凝聚春管工作合力。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坚持党政同责,将小麦中后期管理及病虫害防控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春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市直各部门要站位大局、服务全局,按照职责做好相关工作,凝聚春季麦田管理合力,共同打赢打好麦田管理和病虫害防治这场硬仗,确保夏粮丰产丰收,为夺取全年粮食总产稳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