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全市农机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3-10 11: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日,全市农机系统工作会议在市农业机械技术中心召开。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及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农机化工作,对2022年农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副主任周松山同志主持,中心主任郑铁夫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议认为,2021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关键农时季节天气异常、频发灾害。农机部门克服不利影响,科学组织各类机具投入生产,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为确保粮食安全做出了贡献。扎实落实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全市共申请使用农机购置补贴资金4149.279万元,占资金总额的100.56%,补贴各类机具2822台,受益农户和服务组织2145户。深入推进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鄢陵县、建安区成功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加强合作社建设,建安区子荣农机合作社被命名为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鄢陵顺粮、长葛鼎强2个农机合作社入选河南省“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典型案例。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农机系统工作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牵引,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力争农机化工作整体水平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在队伍建设上,要坚持“忠诚、规范、高效、创新、清廉”,全面增强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在业务工作上,要坚持“锻长板、补短板、创新发展”,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
   会议要求,2022年农机工作要在“组织好关键农时机械化生产、落实好补贴补助政策、持续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不断提高农机装备水平、注重发挥创建引领作用、聚力保障农机安全生产、加强农机队伍自身建设”等七个方面持续发力,通过推动思想解放、提升能力作风,克服困难,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加快提高农机装备水平、作业水平和社会化服务水平,以农业机械化的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机关科室负责人以上人员和县(市、区)农机中心主要领导、分管业务领导参加,市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段华珍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