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节前肉品安全检查暨市场动物防疫条件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28 10: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保障春节期间肉品品质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从1月24日起,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人员开展春节期间肉品安全检查暨市场动物防疫条件专项检查。
   一、开展市场动物防疫条件专项检查。一是督促市场开办方落实农贸市场动物防疫主体责任,做好市场动物防疫设施配备检修和制度建设,落实好肉品经营区的消毒、无害化处理等防疫措施,监督督促肉品经营商户安全生产经营。二是监督市场肉品经营商户履行动物防疫职责,查看肉品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附具情况和检疫验讫印章加盖情况,杜绝有动物疫病传播风险的肉品危害消费者身心健康。三是做好市场动物防疫宣传。提醒市场商户落实好肉品采购“两证两章”核验程序,不采购来源不明、证章不全的肉品,严禁采购走私冻肉;做好经营场所日常消毒和肉品边角料、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
   二、整治“私屠滥宰”行为。根据私屠滥宰违法线索,支队结合部门职责,周密安排部署,联合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办案。对私屠滥宰易发多发区域,加大排查巡查力度,同时,将食品安全责任压实到基层,发挥属地管理优势,常态化开展排查,广泛宣传私屠滥宰行为的危害,引导人民群众改变生活习惯,自觉杜绝抵制私屠滥宰行为。
   三、持续做好畜禽养殖环节监管。对畜禽养殖企业强制免疫记录、兽药使用记录、饲料及饲料添加剂使用记录、生产销售记录、休药期执行情况等内容进行常规性检查,督促养殖场(户)依法规范生产,确保市场肉品来源质量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