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抗疫情 共担当——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在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07 1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形势非常严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突出党建引领,局支部全体党员干部闻令而行,凝心聚力全力抗击疫情。
   一是迅速响应,做好办公区域内的消杀工作。在醒目位置张贴“行程码”“健康码”,专人值守,对外来人员查验两码,未戴口罩禁止入内。每天做好测温、扫码、办公区域消杀,并建立台账。
   二是积极参与,做好防疫志愿者。全局系统党员干部响应号召,积极下沉,带头履职,广泛参与共驻共建社区的核酸检测,疫情排查、值班值守工作,并多次捐赠防疫物资及消毒液等。
   三是急人之急,做好联乡帮村帮扶工作。1月4日,市农广校书记俞建勋接到联乡帮扶村长葛市佛耳湖镇刘庄村购买防疫物资的求助信息,他立即到周边药店询问,最终买到30件防护服和2000只医用外科口罩,于5日下午将这些物品交于村民手中。
   疫情既是一场战斗,又是一场大考,更是一面镜子,危难险阻显担当。一个个农业农村人站在党旗下,面朝党徽,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为了群众健康和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那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