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我市召开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2-03 17: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日,全市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推进会暨专题培训会议召开,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并解读了《农药包装废弃物管理办法》,讨论分析了当下工作存在的难点,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市、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保护农村生态环境、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深刻把握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完善体系建设,扎实推进。一是建立组织体系,加强组织领导,要建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工作专班,对辖区内农药生产者、经营者、使用者履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理义务进行监督管理;二是建立回收体系,合理设置县(市、区)、乡、村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回收站点,县(市、区)级要有回收中心、乡级要有回收站、村级要有回收点,各辖区内的农药经销商要按照“谁生产、谁经营,谁回收”的原则,履行相应的回收义务,并建立回收台账;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要让各农药生产企业、经营者、使用者充分认识在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方面应负的法律责任,增强生态文明意识、社会责任意识,自觉参与到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