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霍新发到桓坡村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18 12:4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6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霍新发带领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到建安区榆林乡桓坡村调研指导,看望慰问驻村第一书记。
   在村室,首先召开乡村干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驻村第一书记近期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入户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就巩固拓宽脱贫攻坚成果进行调研指导,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围绕稳定增收落实政策。聚焦26户脱贫户和4户监测户,对其享受的教育、医疗、饮水等政策进行再梳理,确保应享尽享。教育补贴、低保特困、“两项补贴”等,对照标准,按时发放到位。年度内各项收入算账要做到有证据、有记录,让群众说得清楚、认可认账。做好近期问题排查和整改,查漏补缺、完善提升。
   二是围绕群众满意做细工作。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是工作的落脚点。通过“四讲三说一家亲”等形式,用心用情与群众交流沟通,引导脱贫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增强工作实效。
   三是围绕年度评估提升质量。通过各类培训,持续提升帮扶干部的能力和素质,要对年度评估的内容了然于胸,对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收支及政策享受心中有数,对村里所做的工作和成效了如指掌。同时,做好村庄人居环境的整治,努力为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舒心的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