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党建观摩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报告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12 19: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进一步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市农业农村局于11月12日上午组织开展局系统党建观摩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报告会,观摩地点为许昌市种子管理站。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霍新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信宏伟、庞占杰,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本次活动。
   市种子管理站党支部副书记带领参观人员依次参观,并对每一板块进行现场解说。市种子管理站党支部书记对该站的党建工作作了详细报告。随后,各支部书记依次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
   霍新发同志高度肯定了市种子管理站在党建工作上的努力和进步,高度赞扬了各支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局系统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有三个特色亮点:一是倾听民生民意,围绕热点问题求突破;二是聚焦初心使命,围绕志愿服务创亮点;三是立足主责主业,围绕技术指导强服务。之后,霍新发同志对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要坚持学史明理,持续把稳思想之舵。局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要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把学的成效转化为做的动力;二要坚持学史增信,持续筑牢信仰根基。作为一名农业农村人,我们要保持昂扬的奋斗姿态,坚持学习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全市“三农”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学习教育显现“三农”特色,富有现实成效;三要坚持学史崇德,持续保持政治本色。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四要坚持学史力行,持续做到知行合一。要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在破解农业农村发展难题、解决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现实问题上用真心、出实招、求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