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霍新发调研农贸市场活禽宰杀规范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15 15: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3日,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霍新发到魏都农贸市场、向阳路农贸市场,实地调研活禽宰杀规范工作,与经营商户交流,并与魏都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同志就近期规范宰杀工作进行研讨。
   调研中,就下一步工作,霍新发要求,一要强化宣传引导。规范农贸市场活禽宰杀,对于阻断禽流感、新冠肺炎等病毒传播途径,维护群众身体健康,推动全国文明城提质增效都有重要意义,继续通过发放告知书、张贴通告等形式,对市场开办方和经营商户进行宣传教育。
   二要强化日常监管。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同魏都区、建安区农业农村部门,履职尽责,善于担当,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督促经营商户规范设置活禽宰杀区域,逐步取消现场活禽宰杀行为。对达不到防疫条件要求的,按照《动物防疫法》的相关规定进行行政处罚,保证治理效果。
   三要强化堵疏结合。在逐步取缔农贸市场活禽宰杀的同时,规划建设集中屠宰场,实现活禽集中检疫、集中宰杀、集中配送。在借鉴外地经验,考虑土地性质、城市总规、项目环评、排污管道等要素,提出建设活禽集中屠宰场的建议,并推动落实。通过“堵”“疏”结合的途径,力争年底前取缔农贸市场活禽现场宰杀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