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省中心对我市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 生产基地创建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06 13: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进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与验收工作,8月31日至9月1日,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宋伟一行对我市长葛市、襄城县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基地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指导。
    宋主任一行深入基地单元现场、农资专供点、对接企业进行实地查看、现场指导,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方向,召开了汇报反馈会,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调研指导组认为长葛市、襄城县创建工作有基础、有优势,但与国家创建验收标准尚有较大的短板弱项。一是组织领导推进力度不够。创建工作是由县级政府牵头实施的一项系统工作,涉及单位多、标准要求高、创建内容广,领导统筹推进的力度还需要加强。二是工作内容精准度不够。对标绿色食品原料基地的具体要求、具体任务研究不透,措施不精准。三是材料完整性不够。工作过程中形成的材料没有及时收集归档。
    下一步,对标国家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标准,各县(市、区)要做到目标任务清、工作进度清、短板弱项清,盘盘任务量、算算时间帐,加快推进创建工作。一是要学深学透文件精神。切实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文件,领会上级要求,分解细化任务,确保责任到人,按时完成创建任务。二是要强化组织推动。做到规范化、标准化管理,加强农资专供点管理,强化基地环境监测,建立健全七大体系建设,抓好各项落实,创建小组要随时掌握工作进度,加强监督指导,抓好统筹协调。三是要培养明白人。加强培训,各个环节都要有工作明白人,强化对各相关单位、基地单元、企业、农户的培训和业务指导,严格按照绿色食品技术规程进行种植,严控投入品使用,完善创建资料。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襄城县都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强化措施,补齐短板,尽快达到国家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验收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