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党史接续讲”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历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03 10:4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市农业农村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9月2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党史接续讲”第五期,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信宏伟同志向局系统干部职工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历史。
    这节党课上,信宏伟同志第一部分从市场经济的概念、属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内涵、提出过程这四点为大家解释了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第二部分从两个时间节点讲述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历史;第三部分的主要内容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等级结构,从经济主体结构到国家主导方式,通过许多鲜活的事例,从点到面,详细论述;党课的最后一部分,信宏伟同志着重提到了国家主导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优势,他表示,社会主义制度和市场经济有机结合,可以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集中力量办大事、增进人民福祉。
    “以史为镜,映照初心”。通过这次党课,大家纷纷表示,身处于新时代的我们也要带着更多敬意把目光投向历史的长河,进一步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历史其背后的深刻内涵,进一步体会到思想伟力引领中国经济巨轮破浪前行的艰辛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