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安排部署农业生产救灾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28 10: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6日下午,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局党组会议、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防汛紧急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灾后重建和农业生产恢复等具体事项。
    局党组书记、局长霍新发就切实做好农业生产救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积极主动,深入一线。当前,要将农业生产救灾、复工复产作为一项重大工作任务,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农业生产救灾5个工作指导组要深入基层、深入农户、深入田间地头,扎实开展救灾指导工作,不给基层增加负担。二要因地制宜,科学救灾。各指导组要坚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发挥专家和技术人员作用,指导各地科学开展防灾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三是依靠群众,同舟共济。用心用情做好受灾群众帮扶工作,调动群众积极性,共同参与排水除涝、村庄清洁、环境消杀等工作,群策群力抓好救灾工作。四是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加强与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领导小组办公室、乡村振兴局、卫健委、慈善总会及保险机构的沟通对接,共同做好农业生产救灾工作。
    会上研究成立了许昌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生产救灾领导小组,并对雨后受灾农田积水排除、改种补种、重大病虫害监测防控、畜禽养殖防灾减灾、动物疫病防控、蓝天卫士监控、农村防疫和人居环境整治、灾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