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许昌市农业农村局迅速行动安排部署农业农村部门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22 15: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召开的防汛工作紧急会议的安排部署,7月22日上午,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召开防汛紧急会议,会商研判当前我市农业农村部门防汛形势,安排部署我市农业农村部门防汛工作。
    信宏伟首先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召开的防汛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后就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切实抓好我市农业农村部门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一定要绷紧防汛这根弦,切不可因雨情减缓,产生麻痹思想,放松警惕。
    二要认真排查。要及时对全市农田积水面积、农田水利设施受灾等情况进行排查汇总。
    三要及时救灾。要迅速组织力量,督促指导农田积水乡村疏通渠道,抢排明水,减轻灾害。根据气象预报,月底前还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要利用两次降雨间隙,加强田间水利设施排险加固和维修管护,搞好应急物资储备和检修。
    四要加强监控。各级禁烧办工作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蓝天卫士监控系统正常运转,配合防汛指挥部门监控汛情灾情。
    五要加强管理。及时搞好农作物、畜牧(水产)养殖场受灾情况调查统计工作,并迅速进行秋作物补种改种,加强田间管理,确保粮食安全。积极与保险部门沟通联系,了解农业保险政策,为农民争取最大利益。每次汛情过后要对养殖场、无害化处理厂、屠宰场等场所进行彻底消杀,有效防控动物疫情。
    六要强化值守。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出现紧急情况,要及时报告,迅速处置,减少损失和影响。
    会后,我局派出五个督导组,由局党组成员带队第一时间前往五个县(市、区)了解受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