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河南许昌:激发企业潜能 推进乡村振兴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7-09 16: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选派555名市县级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帮扶606家重点企业,联系32个乡镇(街道)、帮助347个乡村振兴重点村(社区)……7月6日,河南省许昌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动员会议召开,动员广大干部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乡村排忧解难,全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

按照“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方案,许昌市在市级层面,选派555名市县级领导干部,帮扶606家重点企业,联系32个乡镇(街道)、帮助347个乡村振兴重点村(社区);在县级层面,各县(市、区)比照市级选派干部,开展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实现重点中小微企业和“双创”团队全覆盖、所有乡镇(街道)全联系、所有村(社区)全帮扶。

“服务基层就是服务全市大局,服务基层就要倾听民声民意,服务基层就要务实为民。”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在动员会上强调,许昌市在全省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的基础上,拓展谋划了“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就是为了动员广大干部下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建立服务基层的长效机制,建立推动发展的长久之策,为企业纾困,为乡村解难。要将“万人助企联乡帮村”作为一项重要机制长期坚持下去,以更实的举措服务基层;要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谋实。

“根据省委安排,在全市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目的是为企业纾困解难、为乡村振兴助力。”许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涛指出,结合许昌实际,全市要扎实推进“万人助企”,务求服务精准;要深入开展“联乡帮村”,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活动扎实。帮扶干部要尽快身心到位,及时组织人员培训,尽快建立帮扶工作清单,制定工作考核办法,迅速形成工作高潮。

河南省“万人助万企”第十工作组组长魏金立指出,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要深入理解,认清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抓好组织领导和工作落实,推动各级干部当好服务企业联络员、政策知识宣传员、企业困难化解员,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得“连上气”。要精准施策,在落实惠企政策释放含金量上推一把,在破解融资、用地、用工等难题上帮一把,在防范化解企业风险、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上拉一把,在帮助企业理清发展思路、提升核心竞争力上扶一把,真正帮到点、扶到位,切实把“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得“接地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