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宣农药科学使用 保农业生产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25 08: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普及农药科学安全使用知识,市农业农村部门在市区魏南农资批发市场开展了“农药科学安全使用”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公众科学安全用药意识和水平,防范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产安全和人畜中毒事件。
    活动现场,采取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宣传条幅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法,向过往群众发放《农药安全使用明白卡》《磷化铝安全使用及注意事项》《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挂图》和《禁限用农药目录》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科学安全使用农药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问30余个,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结束后,执法人员随机对市场上3家定点农药经营门店进行了检查,张贴了《农药科学安全使用挂图》和《禁限用农药目录》,查看了《进销存进销台账》情况,并进一步强调:一是限用农药要专人负责、专柜销售,实名制购买;二是指导购买者要合理使用,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不得超范围使用;三是积极引导农民要将自购农药放置在远离家人起居活动的安全场所,防止错用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