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许昌农业
强化监管,保障企业生产安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25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4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周伟峰带领局种业与农药管理科、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先后对河南省中天恒信生物化学科技有限公司、许昌市昌盛日化有限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汇报,实地查看企业是否制定安全生产制度、隐患排查制度和应急预案,操作规程和安全风险告知是否上墙,是否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记录,生产场所、仓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配齐,职工安全生产培训记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等。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组强调,一要思想上绷紧弦。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农药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农药安全生产这根弦。二要措施上守好线。在生产过程中,盯紧看牢关键部位,加大自查自检力度,排查安全隐患,守住质量、安全底线。三是监管上突出严。建安区农业农村局要加强实地监管的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发现的安全问题,督促整改到位,有违法行为线索的,及时移交。同时保证农药产品质量安全。实行问题清单和整改销号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落实到位。